close

灣娘在這次颱風受傷很深…
天佑台灣、天佑灣娘。


今天,停水day6。

這幾天除了提水推水無限次數之外,
看了新聞眼淚有時候會從眼框裡流下…

雖然我們這裡停水,
但只要想到災區比我們更慘,
就算停再多天,
我也沒什麼怨言(不過沒熱水澡洗真的很…Orz)


以前老爸假日時都會載我們去六龜、甲仙、桃源玩,
再加上老爸的義消朋友有一位老家是在桃源,
以前我們會把棉被什麼東西用車帶上去那裡住個幾晚,
然後在那空氣清新的山上享受著無價的芬多精,
在桃源採梅子和同齡的孩子玩、在茂林風景區坐車坐到吐、在甲仙吃芋仔冰、每年新年時去寶來的妙通寺參拜…等
種種以往的回憶在看到這次的災害全毀了…真的很傷心。

每次去那些地方玩時,
我們小孩都會不耐煩問我爸:要到了沒?

然後我爸就會回答:在彎個幾個彎就會到了啦!

但是現在連路都不能通了…


曾幾何時美麗的風景在自己的眼前,
但現在全毀於旦夕。

小時候在桃源梅山的青年活動中心旁,
眺望著旁邊的深谷,
而晚上的布農族八部合音震得地板有巨大的共鳴…
這些回憶讓我印象很深到現在還未忘記。

我記得這次寒假全家去南橫公路,
那壯闊的山谷與上頭的雲海讓人為之屏息,
我在當時也感受到於這大自然包圍之下,人有多渺小,
一不小心,有可能會掉到那萬丈深淵當中被大自然吞噬掉生命。

前幾天媒體一直壓下的小林村整村被活埋的消息今天終於爆出來,
看到家屬要求別再挖了…
他們心中之痛,
更何況我們這些與之無關的人看了都為之鼻酸。


現在只求奸商別再傷害灣娘,
記取這教訓後,
維持好山區的水土,
也許這次神給予人們逞罰,
是要給我們震撼教育。


昨天老爸打電話回來說,
他們只有在河床邊收拾些東西,
還有找尋「嗶--」
不過並未真正進入到災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wind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