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五弔我看的很慢…花了我一個禮拜的時間斷斷續續看完…
後五弔我一天之內就看完了XDDDD

畢竟,前五章是在解釋和鋪陳故事的背景,
而且用字部分不是很白話…
閱讀起來還蠻吃力的。

後五章便進入了故事的主要主軸,
用字部分沒有前五章來的繁複,
如果整本都是這麼拗口的話…
大眾市場部分會很難攻入的。

(以下有雷(很大的雷,請小心)與罵人)























不過,看完了這本之後,
我才完完全全的認輸了…
(久遠請接受我這沒過初選的落敗者一拜)


真的是很強!
強到讓我廢寢忘食吃完後五弔。


雖然用詞方面有點詰屈聱牙,
但還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鋪梗與劇情方面,
這真的不得不稱讚,
每個小地方都會埋藏著許多的點,
然後到最後一一引爆。

在人物動作和四周景色的描寫上面用了許多華麗的辭藻,
但是還是有很大學習控制「量」的空間。

用了生與死交織而成的主軸貫穿著整本,
但是最重的情感還是在「想與某人再見一次面」上頭,
讀到最後真的有很深的感觸…

然後我果真被M群的人猜中的,
我看到這本最後會哭XDDDDDDDDDD→哭點還是很低的人

最喜歡的角色部份嘛…
黔潤很對我的胃口!!!!!
黑髮、主僕…(喂!不要連這都代入屬性
(雖然個性不像哈吉但我早已把他代入哈吉的模樣)(喂

然後塚姑娘角色的個性轉變部份讓人驚喜連連XDDDDD
一開始的失憶膽小到最後揭發了所有謎底後的女王屬性讓我看了好high!
雖然她是珠罌神部份沒有讓我多驚喜到,
因為前頭的劇情已讓我老早猜到了她的底。

用最艱深的第一人稱寫這部故事真的是辛苦了…
因為第一人稱真的很不好寫。

我哭的點應該是因為繭和珠罌神那交疊重複的行為舉動,
故事前頭繭對著塚姑娘所做出的一連串事件,
到最後恢復記憶後,
她才想起自己也曾對著繭做過種種事,都和之前自己未恢復記憶時的自己一樣。

還有,我覺得這作品應該還可以出個番外本,
鍾姑娘和塚姑娘哥哥之間的事,
還有很糟糕男男曖昧的畔兒和樨臣之間到底是怎麼回事?!(雖然我對這沒興趣
(曹畔這傢伙實在是太陰險的聰明了…這得自己去看這本書後才能體會)

啊啊!我希望出黔潤的個人故事啊!(搖旗吶喊
(啊至於那位傲霸東方睛我就對她沒什麼興趣了)→被揍

對了,我看這本給我的感覺…
和空色勾玉有異曲同工之妙:p

二本都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





另外,我真不知道為何有上屆參賽者看完本之後對這本嗤之以鼻,
(嘛…就是那個在M群討論到的那人,部落格網址別跟我要,不然又會勾起我對那人的厭惡)
而且還狠批角川的決選不公,
不公個頭啦!
沒想到有人會對自己的作品這麼自戀。

我還特地去看過那人的文章…
雖然寫的不錯但還差久遠很遠呢!

難怪M群對他的言論非常感冒,
我看完了他在部落格寫的心得後整晚都睡不好(很好,讓我達到失眠的效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wind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