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介:「 人は何かの代償なしに何かを得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これが錬金術における等価交換の原則だ。その頃、僕らはそれが世界の法則だと信じていた。(人不付出犧牲,便得不到任何回報;如果要得到什麼,就必須付出同等代價。這就是鍊金術的基本原則──等價交換。當時我們深信這就是世界的真理。)賢者の石 それを得た者は、等価交換の原則の中から解放させる。 物を得るために同等の代価を払う必要もない。 僕達はそれを求め、そしてそれを手に入れた…(賢者之石, 得到它的人可以從等價交換的原則中解放出來。 得到什麼東西不需要付出任何代價, 我們一直在尋求它,且得到了它……)

故事發生在一個鍊金術相當發達的世界(這裡所指的與歷史記載之實際鍊金術的 定義不同)。在這個世界的「鍊金術」,是以理解物質的內在的法則:理解,分解,再構造成立,進行鍊金術必須按照『等價交換』法則:為了獲得某種東西,鍊金 術師需要以同等的代價交換(例如:漫畫中阿爾馮斯為修補斷了手的鎧甲,而從鎧甲上提取定量之金屬去鍊成新的一隻手),代價不夠的話便需要以自己的任何部份 (例如:身體的一部分、記憶等等)被作為代價的填補而「被拿走」。




OP和ED:





看完ED和OP之後,我放心了!!!!!!!!!
而且我看實況圖文時大家都超high的啦!
OP那順暢的畫面讓我越來越期待字幕版的,
還有下禮拜電視高畫質的唷!

人物列表與聲優:


エドワード・エルリック          :朴璐美
アルフォンス・エルリック        :釘宮理恵

ウィンリィ・ロックベル:高本めぐみ            マリア・ロス:名塚佳織
ロイ・マスタング:三木眞一郎                  キング・ブラッドレイ:柴田秀勝
リザ・ホークアイ:折笠富美子                  スカー:三宅健太
アレックス・ルイ・アームストロング:内海賢二  ラスト:井上喜久子
マース・ヒューズ:藤原啓治                    グラトニー:白鳥哲
ジャン・ハボック:うえだゆうじ                エンヴィー:高山みなみ
ヴァトー・ファルマン:浜田賢二                アイザック:山寺宏一
ゾルフ・J・キンブリー:吉野裕行


第一話 鋼之鍊金術師


這是我第一次生食動畫啊!
(看無字幕版本的稱為生食

當然絕大部分是聽不懂,
但是也有一些部份是靠長期看動畫所累積下來的經驗,
聽了之後揣測它的意思…

而且也看到了廣告,
日本動畫的廣告是滿滿的動畫、動畫歌曲、遊戲廣告唷!

唉…
不過昨天我是鼻子不舒服,
今天卻換成咳嗽咳到心臟快被我咳出來了…



冰的鍊成陣。




有追連載的人看到這兩張圖有沒有抖一下?
在一開頭就這麼捏了!!!!!!
製作組好注意把那張地圖大喇喇放在開頭哪!
當我注意這張圖時我抖了一下…
然後OP就出現了這個…「嗶--」的鍊成陣



現在是在比父子哪位比較帥嗎?(拖走

連愛德的老爹少年時候也捏了wwwwwwwww



還有這二幕我差點熱淚盈框。
愛德的老爹少年時候完後,艾德媽淺淺的微笑,
彷彿是可以容納得了一切壓力的那笑容害我亂感動一把,
然後休斯…你這是在騙我眼淚嗎?(擦



愛札克,曾經是和大佐在依修瓦爾戰役中的戰友,
很可惜的是他在戰後就交出鍊金術師的頭銜加入政府反叛軍,
其實…這集他的行動也是個捏!!!!!
可惡明明我知道答案卻不能捏出來,
要吊胃口嘎啊啊啊啊!

可惜他這集領了個華麗的噴血便當。



果然…
鋼仔的藝術之作又出現了wwwwwwwwwww




豆丁梗出現!0V0
聽到チビ我笑了。



你們看吧豆子還是一樣的個性呢!(茶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大佐佐佐佐
軍服服服服
黑髮髮髮髮
上官官官官
(這就是所謂的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啊~大佐還是不忘用調侃方式慰問鋼仔wwwwwww
唉…看大佐真的有看到堂上的感覺呢!




休斯兄好久不見wwwwwwwwww
大佐你就別這種表情嘛!
難得有人可以制得了你wwwwwwwwwwwww




又一個豆丁梗XD



為什麼我的眼睛裡有汗(擦
製作群好過份在這動畫裡亂加洋蔥!
第一集休斯好多戲份。



豆丁梗之三。

小孩又不會亂說話wwwwwwww



有看過漫畫的人肯定會知道這派之後所衍伸出來的情感是有多具有意義ˊˋ




休斯~~~



愛格斯去找關在監獄中的金普利一起反抗政府,
他似乎知道腐敗軍方背後的秘密,
但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金普利很爽快的拒絕了,
因為他是位殺人而殺人,
不是為了遠大的未來…














老實說我還是不習慣這個大佐的聲音與樣子orz

不過這樣的出戰pose實在是…=\\\\\=



好久不見~~~~~~>口<
阿姆斯壯兄貴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ˇ
我期待這期的阿姆斯壯大姊!


以下為無能的二秒鐘:




啊剛的出場方式不是很帥?XD
還一度讓我想到圖戰第四集堂上要去救郁時整裝的那一幕呢!
怎麼這二秒就這麼無能了啊?



艾格司利用賢者之石開大絕讓整個中央市冰凍起來唷!



還吵醒了這傢伙呢!



捏它又出現了!
不~~~~我堅信這句話是在鋪梗。



我們知道唷!(舉手





不好意思這裡我笑超久…
有誰能告訴我冰能被這樣怪力擋住後還改道是什麼原理呢?XDDDD






嗯!第一集就這樣把所有的點都點過一次wwwww






(箱子裡是備用手套)


大佐對不起…我因為這無能的梗而倒轉好幾次看得好不過癮啊!




艾格司,掰掰~




喔喔喔喔喔喔!肌肉的兄貴出現了wwwwwwwwwwwwwwwwwww


對沒看過漫畫的人來說又是一個隱藏梗wwwwwwwwwww



大佐,今年起每個禮拜可以看到你囉!





口中的茶差點毀了螢幕wwwwwwwwww

好啦!我終於寫完圖文版的鋼鍊第一集心得了,
給大家看一個高清版畫質的東西…
請注意看之前口中不要有東西。



(第二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ldwind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